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用声音传递爱与能量”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2017-04-10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为引导大学生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年,鼓励大学生建立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用声音传递爱与能量”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结合“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围绕“公益广告”、“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声音”等关键词,设计制作与主题相关的公益广告,并以公益广告文案加录音的形式呈现。

“用声音传递爱与能量”阳光心理公益广告不同于常见的商业广告,也不是某一段心灵鸡汤文字的诵读,而是触动人们对“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感情的深思。使倾听者通过这段声音、通过这则公益广告,感受到爱与能量,引领他们去关注爱、表达爱、传递爱。从而在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良好道德风尚。

 二、参与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可以个人创作,也可以集体创作,集体创作人数不超过六人。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是原创的一则公益广告,包含200字以内的广告文案以及1分钟以内的录音(并配有背景声音)。以生动感人的听觉形象、发人深思的广告语言,传递爱与能量。

2. 作品应紧扣“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从“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感情切入设计并录制。

3. 作品可以根据需要,由个人创作或集体共同完成。参与人数范围为1至6人。

4. 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禁止辱骂、诽谤、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

5. 讲究诚信原则。严禁剽窃、抄袭,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6.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四、奖项设置

作品将从主题、设计、创意、意义、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评选,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3%)和三等奖(5%)。

一等奖奖品为Kindle电纸书一部,二等奖奖品为东野圭吾经典作品集一部,三等奖奖品为生命科学学院原创帆布包一个。

 五、材料提交

     1. 材料要求

作品以电子版文件夹(压缩包)为准。其中包括:

(1)文案:200字以内,文件为.doc格式。

(2)录音成品:1分钟以内,并配有背景声音。文件为.wav格式。

(3)作品介绍:100字以内,含作者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文件为.doc格式。

(4)以上三个文件打包,以压缩包(.rar格式)提交,文件名为“学院-作品名称-作品联系人姓名”。

2. 提交方式

以组为单位提交,每人提交作品不超过1份。

(1)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12:00

(2)提交邮箱及要求:将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425171396@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学院-姓名-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六、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邵昱琦

联系电话:15688885183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4月10日


作品文案实例:享受与爸爸的亲密关系(来源:互联网)

  (背景乐)

儿子:唉呀,爸,这个药是饭前吃的,这个药才是饭后吃的。

  老人:哦,哦,哦,我知道了。

  儿子:(不耐烦地)跟你说了多少遍。(关门声)

  (旁白)为爸爸解释药品的说明书,才三遍你就开始不耐烦。

  儿子:这个是开关,调温度按这个。

  儿子:(不耐烦地)错啦,应该按这个!(不耐烦地叹息)

  (旁白)教爸爸使用新买的空调,才2个小时你就放弃了。

  ……

  (叹息  音乐)

  (旁白)还记得吗?小时侯,爸爸教你写自己的名字,写过五百遍。

  教你骑自行车用了整整三个星期天。

  爸爸是带着快乐去做这些事,

所以现在,请你也带着快乐的心,

去享受和爸爸的亲密关系。

(温情的背景音乐)

儿子:(耐心地、慢慢地)爸,我再教您一遍。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