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生科院Mini-igem竞赛成功举办
    2015-12-07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5日上午8:30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mini-igem竞赛于教四303教室成功举办。在本次活动中十支参赛小队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成果,清晰生动的ppt,炫酷的网页和新颖的奇思妙想让人目不暇接。向本琼老师、朱旭东老师等四位老师及往届参赛的多位师兄师姐也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活动首先由王宣师兄为我们带来致辞,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参赛队员。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过后,十支小队依次进行了精心准备的展示。十支队伍可谓各具特色:有的能够聚集不同专业的同学并发挥他们的长处,达到了团体合作水平的出色发挥;有的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如宣传、支教等等,把科研与社会工作紧密结合;还有的讲解流畅,ppt生动清晰,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如故事一般娓娓道来。在评委提问环节,虽然许多问题同学们并不能给出准确的解释,但这也让他们了解到工作的缺陷,明确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最后,经评委们商议之后,由向本琼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并与获奖选手合影。朱旭东老师为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获奖选手的成果与努力,并激励同学们将这份科研的热情保持下去,创造更加优秀的成果。
      这十支经过时间与种种困难考验的小队让台下的观众看到了他们蜕变的过程:从陌生经历磨合,最终到达默契,从迷茫经历追寻,最终到达笃定。台上的展示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是台下的努力与成长却是闪耀着光芒的美好经历。也许我们的想法不够独辟蹊径,也许我们的方案不够切实可行,但一路以来我们收获的知识、能力与情谊却会支持我们创造出令人期待的未来。最后祝贺所有获奖队伍,希望他们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懈前行,为社会做出贡献!

IMG_1352.JPG

IMG_1161.JPGIMG_1219.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