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公文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2015-11-01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3日晚八点,由生命科学院学生会新闻部主办的公文培训活动在教二105教室顺利展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校报副主编、融媒体中心主任祁雪晶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会副主席郭荣磊,新闻部部长和干事,以及其他学生会的成员。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祁雪晶老师走上讲台,开始了以“新媒体时代的校园记者素质”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内容分为微时代的“微江湖”、北京师范大学全媒体格局、内容与形式之争、如何写好新闻稿、记者的十八般武艺、经验与体会六个模块。祁雪晶老师真诚而恳切地为同学们讲授着自己在新闻传播方面的看法和认识,讲述着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作为新闻的传播者,我们该如何立足当下,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她强调“内容为王,渠道为先”的理念,告诉我们内容永远是制胜法宝,让我们认识到新媒体改变了生活方式和信息获取方式,传统的纸媒已经不是获取资讯的唯一方式了,新媒体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和更多的自主权。她还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的方法,包括新闻写作的“5W”、语言风格、形容词运用、网络语言注意点、并且举例来说明,并指出写新闻稿容易犯一些的错误,让同学们对于新闻写作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祁雪晶老师又关于如何在校园发现新闻以及经验与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她还恳切地想我们提出了生科院在新闻宣传方面值得提高的地方,引起大家的思考。合影留念之后,本次公文培训活动就圆满结束了。
      本次公文培训活动老师专业的讲授让大家获益匪浅,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学对自己工作有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并产生了自己的新想法,开阔了思维和眼界。这样的培训十分有利于日后学生会展开各项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IMG_5920.JPG

IMG_5933.JPG

IMG_5936.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