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月有盈晴圆缺——记生科明月杯篮球赛
    2015-11-16  浏览次数:

      又是金秋十月,明月杯篮球赛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缓缓落下了帷幕。在此次明月杯的赛程中,生命科学院的男篮女篮队员都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为全院的荣誉而战。月有盈晴圆缺,明月杯赛场上的这场较量无关胜负,无关输赢,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些闪闪发光的东西。
      比赛之时,月挂穹庐,或圆或缺,结果也或赢或输。赛场上的激烈纠缠和对抗,在月光下似乎有些残酷,关于汗水和泪水,关于荣誉和责任的故事在篮球场上激情上演。王文雅在女篮合影时的提问。“生科女篮帅不帅?”她们给出了最准确的回答。“帅!”这是队员们发自内心的呐喊。生科女篮对经管那战。比赛前,队员纳佳说:“这一场生死大战,大家要拼!”的确,胜,则小组出线;败,则无缘八强。比赛进行到一半,我队13号队员陈畅倒地,周围人快速运动中刹车,可依旧装在了陈畅身上,吹哨,红色的球服围上去,扶起红色的球服,不可以下场,再战,再战,对面是一片的荧光黄。之前生科已经得的两分,13号的二分球。之后比赛主力队员受伤坚持上场,可形势不利,被经管压制。最后,2比7,惜败经管。
      汗水淋漓,发丝在剧烈的运动中凌乱,表情郁结着不甘和苦楚,在比赛最后一刻也在拼,可是,输了就是输了。气氛沉默,又情感汹涌,似乎想哭,想愤怒,想不管不顾地大吼发泄。
      13号把头埋在两腿间,看不见表情,旁边两个人蹲着,拍着她的背安慰。6号把脸面向着篮球场边的周围,右手紧紧的抓着铁丝网,带着哭腔和激动说:“我从来没有爆粗口”一个队员对着教练举起双手,张开,眼里泛着泪光,然后踮着脚,狠狠地抱住教练,重重地拍打教练的背,说:“没关系,我们明年给你一个冠军。”离开赛场时,一个大家攀住肩膀,用豪迈的语气说:“我们走,吃肉去。”当时,月不满,不过很美。
      每周四早晨,很多人还在梦乡里,而篮球场已经上运动着生科男篮的身影。有时寒风逼人,穿着厚衣服也觉得寒气投透过来,让人一点都不想动,而他们在篮球场上研究着配合,练习着投篮、运球、传接。偶尔,清晨会有金子般灿烂的阳光,洒在师大的校园里,他们微汗的肌肤泛着金灿灿的光,如同有一层光芒附着在身上。明月杯的赛场上,男篮一腔热血,奋力争抢,写下最豪迈的青春战歌,无论如何,在战场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英雄。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然而火种还在热烈的烧着,质朴不破。
      明月,时圆时缺,阴天难觅,晴空出现。而闪闪发光的东西无论在何时都发着光。明年,明月杯,生科再战!


_MG_3552.jpg

_MG_3585.JPG

_MG_3624.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