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师范生讲座”成功举办
    2015-11-01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0日晚八点,由生科院权益部主办的“免费师范生”讲座在教二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职业生涯规划师刘扬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生科院的本科师范生。
      在主持人宣布讲座正式开始后,师范生讲座就拉开了序幕。刘扬老师以“未来教师生涯发展分享”为主题,用自信而富有热情的话语将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都调动的特别活跃,大家都兴致高昂地听老师诉说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教训,从中也收获了自己的体会和启发。刘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大学四年,你准备做些什么?四年后,你在哪里?”然后请了几位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同学们并没有准确的答案埋在心里,大多数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也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只有一个大致的方向,那就是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中学教师。带着这个问题,刘扬老师向我们揭晓了她的答案。大学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她说,大学应该用来思考人生,是用来试错,是用来扩大自己的交际圈的。思考人生:在大学的校园里,在我们还没有真正步入社会之前,我们在这个白色的象牙塔内应该好好想一想,将来以怎样的一种姿态来走出这个地方,思考是关键,思考你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走下去,在它还未以最真实的面目展露之前,我们应该尽力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最好让它以我们想象中的样子一步步的展开,而这,就需要我们现在的努力,现在的学习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试错:我们在大学最不应该害怕的,就是犯错,因为这里的错误在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被原谅的,是有机会进行改正的,所以要勇于试错,这样才可以积累足够多的失败的经验而达到成功。扩展交际圈:成功等于知识加人脉,刘老师给出了我们这个等式。足以见得,在一个人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人脉举足轻重。最后刘老师以一句“当我年老的时候,我希望有给更多的人来爱我”结束了讲座,掌声响起。在合影留念之后,本次师范生讲座正式结束了
      通过这次的师范生讲座,将来要成为人民教师的同学对自己的人生之路有了更加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对自己在校期间应该做的准备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可以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越走越好,越飞越高。

DSC_0022.JPG

DSC_004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