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IGEM宣讲会圆满成功
    2015-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上8点,由学生会学习部和IGEM小组成员合办的IGEM在教二103准时开讲,到场嘉宾有朱旭东老师和杨冬老师。本次宣讲会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大一、大二乃至大三大四的学生都有参与,场面异常火爆。
      不到8点,103教室已是一席难求,工作人员不得不到别的教室搬来椅子来让同学们就座。8点,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朱旭东老师大致介绍一下IGEM的历史以及成果,其中利用细菌来作画的创意吸引了绝大多数同学的眼球。而杨冬老师则是从比较基础的方面来讲解,让同学们初步了解IGEM是什么,IGEM的一些好创意以及大致流程。接下来就轮到IGEM小组成员分别从湿实验、建模、human practice、wiki、美工和日常等方面介绍,这让同学们能更加细致地了解到IGEM流程中的各方面。其中一名讲解人为强调图片编辑能力的重要性,放出了他们P出来的某成员的美人鱼图,让全场同学都忍俊不禁。而IGEM日常的介绍人则放送了一大波小组成员的照片,有实验过程的较正式的照片,更有各成员加入IGEM前的青涩,加入IGEM后的劳累和蜕变等照片的对比,让同学们对IGEM的艰辛以及加入IGEM以后的蜕变有了更深的体会,而一些到各地调研交流的照片则是让现场的同学们都羡慕嫉妒恨。晚上十时许,宣讲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在此次IGEM宣讲会上,同学们或多或少都加深了对IGEM的了解,同时,IGEM小组也在宣讲会上进行了招新的宣传,到场的同学都能填表报名,获得加入IGEM的宝贵机会,开启自己的科研奋斗之路。

IMG_9897.JPG

IMG_9902.JPG

IMG_9907.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