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细胞——渺小中蕴藏力量
    2015-11-07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日晚8:00在教二106由生命科学学院学习部主办的青年说演讲比赛正式开赛。比赛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俊杰、刘定震、邓文洪,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金东乔。参赛者不仅有大三大二的师兄,还有15级的新生们。
      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每位同学站在讲台上都能发挥自如,大家能很好的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细胞”这一主题很好的联系起来,演讲时十分生动,引人入胜。来自2015级的魏琳同学将母爱与细胞结合起来,以及自己真实的感受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在那一刻想起自己的妈妈吧。她语言朴实亲切、思路清晰,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从她的演讲中感受到母爱的光辉。其他的参赛选手也将自己的求学之路,或者是细胞的发展历程在演讲中展现出来,很好的体现了主题。最终,魏琳同学夺得比赛一等奖,2014级季凡森同学和2015级李航莹同学分获比赛二等奖、三等奖。这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还将参加全校的比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像细胞一样虽然渺小却能发挥无穷的力量!
      细胞,在浩渺宇宙中是沧海一粟的存在,却亦能绽放震撼天地的华彩:细胞,在静好岁月里的停留还不及一瞬,却汇起了生命的长流。我们在漫漫长途上下求索,何尝不是扮演者细胞的角色?我们是90后,虽然年轻,却依然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只要不放弃,任何的困难都无法打败我们年轻的心。我们是细胞,是有无穷大力量的细胞,只要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就一定能分化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IMG_0179.JPG

IMG_0183.JPG

IMG_0203.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