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学会Office走天下
    2015-10-28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晚八点由学生会新闻部承办、信息科学学院讲师姚自明老师主讲的领导力训练营之办公软件培训在生二教室如期举行。
      首先,姚老师从什么是办公软件开始讲起,让大家了解了办公软件的来由并介绍了利用文字排版、数据处理、信息展示、邮件处理、示意图绘制、笔记、项目管理的办公自动化这种工作方式。
      其次是对常见办公软件的分类及各公司系列软件的特点、功能和优缺点介绍,并在费用、联网、兼容性和跨平台操作几方面特点加以对比。紧接着,姚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日常工作中使用频率最高的Word、PowerPoint、Excel三款软件的基本操作在内容输入、内容修改中的区别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并用操作演示加以说明。然后重点介绍演示了文字处理Word中的文字段落格式、图片格式、页面设置、表格操作、大纲视图操作,PowerPoint中的文字图片设置、动画制作、自动播放、演示视图操作和Excel中的数据处理、工作表与工作簿、数字格式、运算及数据的引用及图表操作等常用技能。最后还提到了Office软件的协同工作中的样式、修订等日常难以接触学习到却十分方便实用的功能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自身专业化素质,使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尽快掌握各项办公软件使用技巧,为日常工作沟通、文书撰写电子化打好人员素质基础。相信这次培训过后,同学们都能够掌握并灵活运用这些软件,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老师0.JPG

观众.JPG

合照.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