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金秋十月景,百草问芳名。
    2015-10-18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8日,刚刚举办完生物多样性外展的后一天,生物学社又迎来了本学期的“生态导览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倡导的“生物多样,和谐共处”系列活动之一,由北师大生物学社主办、绿色营地户外运动协会协办。担任本次活动讲解嘉宾的是萌萌哒的杨容师姐。

      秋天已然到来,大多数的花期已然过去,但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却丝毫没有因此而减少。一个小学生还参加到了此次生态导览的队伍中。同学们认真地拍照,做笔记,时不时还会问师姐各种各样有趣的问题。通过这次“生态导览”活动,同学们认识了许多新的植物如名字非常有趣的“十大功劳”,学到了更多辨识植物的方法,如如何辨别“毛白杨”、“银白杨”、“加拿大杨”,如何辨别“土麦冬”“蛇莓”等。在活动将要结束的时候,一只斑鸠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为此次生态导览添加了更多乐趣。经过两个半小时师姐耐心的讲解之后,此次生态导览圆满结束。
同时师姐也建议,因为10月大多数植物花期过了,很多植物都不好向大家讲解,希望在四月份,还能办一次这样的“生态导览”。
生态导览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