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生物学社“生命叙事——人与动物的关系”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1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1日,在这个全民狂欢的购物节里,由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社和素食协会主办的“生命叙事——人与动物的关系”活动于19:00在教二208教室圆满举办。

1.png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著名独立纪录片制作人简艺给同学们讲解有关人与动物之间关系的知识,并借此呼吁同学们关爱动物,增强对动物的保护意识。首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今天的讲解人——简艺老师。而后简老师从大家最熟悉也是最关注的“食物”方面入手,介绍了当前肉类大量消费的状况及由此而引发的问题;然后是《十二生肖》纪录片的介绍。众所周知,生肖影响了人们生活的很多方面,人们靠生肖来判断性格、命运甚至于结婚生子的时间。简老师希望借此纪录片通过呈现出那些为大家所熟悉动物的悲惨生活现状,呼吁每一个看到纪录片的人对动物消费和保护的态度有一点点的改变;紧接着就是最有意义的纪录片观看环节。简艺老师给大家播放了《十二生肖》《六年之后》片花和《鸡年何以为食》短片,让同学们于视觉冲击中深深感受到了动物保护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是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动物权益的角度出发给老师的纪录片提出中肯建议并向老师咨询有关动物保护的方法,而老师也以人道主义回应其拍摄的理由并于自身立场给出中肯建议。
2.png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仅让同学们在引人入胜的小故事中认识到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密切关系,更在那一则则引人深思的短片中感受到了动物生活的悲惨,使动物权益和保护深深扎根于每个到场的生科人心中。
3.pn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