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一亩地”——园林规划活动顺利开展
    2015-04-18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19日,生物学社在各个网络平台发布“一亩地”招募启事,“一亩地”项目初露头角。

      “一亩地”项目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校园里真正拥有自己的一方土地,播种一抹绿色,收获一份希望;同时也为参与科研项目的同学无偿提供实验用地和材料用具来探究未知的奥秘、展现生物的魅力。此外,本项目还希望通过开展种植方法讲座、专业教师指导等科普活动,培养同学们对植物与自然的的兴趣,最终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5年3月25日,经过一周的招募,生物学社收到了十余份来自全校的项目招募书,经过筛选,十一支目的明确,规划合理的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北师地主”,为“一亩地”项目的正式启动奠定了基础。

      2015年4月15日下午,由生物学社举办的“一亩地”植物栽培基础知识讲座在生科楼608成功举办。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工程师叶建飞老师应我院师生邀请,担任本次知识讲座的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魏来老师,张佳唯老师等以及各个参与队伍的代表。此次讲座也标志着“一亩地”项目正式启动。

      讲座开始时,由主持人耿楚仪简单介绍“一亩地”项目为知识讲座拉开帷幕,紧接着,由耿楚仪简单主讲人信息并请叶建飞老师介绍种植时的各种注意事项。叶建飞老师主要从事木本植物的资源调查、引种保育和栽培管理工作,曾主持和参加多次大型野外科学考察,如“大巴山区生物多样性考察”、“四川卧龙大熊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考察”等,足迹遍布全国30余个省和自治区,还曾赴巴基斯坦、英国等地进行科学考察和交流。叶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扦插等种植方法,使听讲的队伍代表受益匪浅。

      讲授结束后,叶建飞老师带领大家下地,亲自示范松土等操作方法,在叶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各个队伍的代表都积极热情地开垦自己的一方土地。劳作时充满成就感的笑容和汗水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此次讲座后,同学们对植物栽培都有了更好的了解。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也带着更高的热情,带着满满的责任感和好方法投入“一亩地”活动中!

      4月15日至今,陆续有队伍进入自己的一方土地,辛勤耕耘,认真劳作。相信不久后,“一亩地”一定会铺满绿色,长满希望!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