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生物文化节系列活动“寻草觅花”校园定向越野顺利举行
    2016-04-18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8日,在完成了生态导览活动一周后,生物文化节系列活动“寻草觅花”校园定向越野如期举行。
DSC_0116.JPG
早上九点整,同学们带着一丝困倦,一丝期待,在生命科学学院大厅集合了。在例常合影之后,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梁钰师兄向大家发放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任务书,耐心讲解此次校园定向越野的规则。
在听完梁钰师兄的讲解之后,同学们一方面为梁钰师兄对此次定向越野倾注的心血表示敬佩,另一方面,同学们又为包含着数独、凯撒密码、摩斯码的谜题而感到头疼。但不论怎样,在经历一段时间对路线的讨论之后,同学们便顶着明媚的阳光出发了。
DSC_0155.JPG
在此次定向越野的任务中,其中有一个是写出植物的名字,并将写着名字的纸张和植物一起拍照,这个任务非常好地和上星期的生态导览活动结合了起来。在最后的统计中,有的组甚至拍下了一百三十多种植物,不得不说,同学们认植物的本领得到了一次肯定,也得到了一次提升。
此次定向越野的另外一个任务是寻找巢箱并拍照,这些巢箱都是上学期“织巢”巢箱设计制作大赛的获奖作品,看着这些被悬挂在校园里的巢箱,亲历者自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触。
另一个富有特色的活动,便是寻找“能量块”了,这“能量块”便是一些富有师大特色、能够反映师大历史的地方,同学们在这些地方合影自拍,更进一步地了解师大的历史,感受师大的人文魅力。
DSC_0167.JPG
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奔波”,同学们终于在规定时间于家属区的预定地点集合了,学社为参与的同学发放了奖品。这次定向越野之后,同学们虽然感到了些许劳累,但大家的心情却是非常欢乐的。由此,此次生物文化节系列活动“寻草觅花”定向越野圆满举行。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