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生物学社简介
    2015-06-14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社,成立于1984年,是由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著名院士郑光美教授和德高望重的李仲来教授共同倡导创办的。学社最初命名为观鸟社,后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最终改名为生物学社。生物学社以“好奇无处不在,生物无可替代”为口号和核心指导思想,理论宣传与户外活动并重。

生物学社社标主要由九色鹿, 字的甲骨文象形以及渐变圆环组成。众所周知,九色鹿是我国古代人民对自然界生物的美好想象的具象化体现,它具有人类希望动物拥有的一切美好品质。九色鹿的古老传说不仅体现了人类对自然之美的惊叹,也透露出欲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望。九色鹿的角特意设计为甲骨文中的 字形状,喻为中国古代贤士所崇清婉气节的化身,而 与九色鹿身上的 字相配,又为 字,自有生机勃勃之意韵。最外面的两条渐变带首尾相接,意为生物链的环环相扣和生命的不断轮回。
学社现有社员约50人,包括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四个部门宣传部、办公室、外联部、拓展部的部长及部员,还有对生物感兴趣的社员。
学社连续几年均荣获北京师范大学十佳社团称号,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生物学社已经成为了一个在校内具备较广泛影响的学术科技类社团,在校外也具有一定声望。社团的“游校园,认植物”、“生物文化节”活动已被校团委学生团体联合会评为精品活动,另外学社的观鸟活动等传统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于2013年参与了北京观鸟会高校观鸟邀请赛的协办工作。学社和国内一些NGO组织、各高校相关社团都有许多合作与交流,如IFAW、北京观鸟会等。
未来学社还将继续扩大影响力,提高活动质量,增强社员的专业知识,有秩序地开展一些志愿服务,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了解爱护生物的机会,为社会作出贡献。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