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巢箱设计制作大赛开展“与郑光美先生对话”活动
    2015-11-20  浏览次数:
2015年 11月9日下午三点半,“织巢”巢箱设计大赛——与郑光美先生对话活动在学院116会议室展开。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物学社承办,后勤管理处、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科院01级校友“巢·基金”协办。我院郑光美院士,学校校长助理张强,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朱博,分党委副书记陈金波,后勤管理处刘宏进、贾俊英,以及王宁、刘芳南老师和参加巢箱设计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这场对话。会议由陈金波老师主持。
校长助理张强老师高度肯定了巢箱设计制作大赛对建设校园生态所做的积极意义,表示学校后勤将积极协助此次比赛的巢箱校园悬挂等环节,希望该活动做好延续与传承,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张朱博书记就巢箱设计制作大赛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样肯定了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对郑先生和学校后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在简要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报名及开展情况后,参赛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感想,在培训、设计、制作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听了大家的发言,郑光美先生感触颇多,对于同学们的创意表示赞扬,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的看法以及鸟类研究的经历。
郑先生提出了一个普遍而又重要的现象,微观生物学的火热使得人们忽视了对宏观生物学的研究。随后,郑先生结合自己研究鸟类的经历,春风化雨般讲解了如何研究鸟类,说明了研究鸟类的科学意义,向同学们分享其研究雨燕、黄腹角雉、红尾伯劳与黑卷尾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郑先生对于鸟类科学的热忱与认真,希望大家秉承勤勉、认真、钻研的科研精神,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

与郑先生对话2.jpg


与郑先生对话3.jpg


与郑先生对话7.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