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闻阵阵鸟鸣,为鸟儿打造舒适乐园
    2015-10-26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正值金秋,落叶缤纷,由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社举办的“织巢”巢箱设计与制作大赛赛前讲座,在教二211举行。
      “织巢”巢箱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倡导的“生物多样,和谐共存”系列活动之一,由北师大生物学社主办,绿色营地户外运动协会协办。而本次巢箱设计大赛的赛前讲座以为大家提供制作巢箱的专业知识指导为目的,让当代大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更多与鸟类、巢箱相关的知识。
      本次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以鸟类和巢箱为重点。王宁老师用精美的鸟类图片向同学们展示各种各样的鸟类,详细介绍鸟的习性,耐心解答对巢箱的要求,使同学们大饱眼福。在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中,你可以深入了解鸟类的神奇与美丽,从中获取瑰丽的灵感:你可以体味鸟类在建造鸟巢时的别具匠心,为自己的设计增添创意:你还可以设计心中的巢箱,为鸟儿打造更舒适的乐园。
      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期间有生物学社的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多次提问,并积极与周围人分享。面对群众的疑问,值班人员耐心回答,使活动进行更加顺利。同学们指出活动的优点和不足,为活动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纵观这次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同学们一直聚精会神,积极参与,足以看出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是激发当代大学生关注自然、感悟生活的有效途径,能够让大学生在平淡缓慢的现实于体味美学、关爱身边的生命、提高自身艺术品味。巢箱设计大赛赛前讲座成功吸引同学们参与其中,充分达到这次活动的目的。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