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生物学社
详细信息
“苍穹之下”之猛禽救助中心参观活动圆满完成
    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5日14:00至15:00,在这个一扫前几日寒冷天气,春风和煦,吹起片片柳絮的周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社主办的“苍穹契约”之猛禽救助中心参观活动,于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完美落幕。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北师大的同学能够有机会和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更有利于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猛禽的了解,呼吁前来参观的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为猛禽的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此次活动气氛活跃,干货满满,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讲解猛禽有关知识,猛禽及其生活环境的参观,礼品互赠及拍照留念。下午十三时四十分,所有参观人员于生科楼集合,艳阳之下,每个人都情绪高涨,加快步伐地奔向目的地。此次是由幽默风趣的张率老师来进行授课的。老师以一个有关猛禽藏食的小视频来作为本堂课的开场热身,那些呆萌可爱的猛禽一改同学往常对于其凶悍的印象,而后张老师又绘声绘色的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猛禽分类、猛禽接收原因以及其对于接收到的猛禽的救助过程等知识,这些内容不仅仅激起了同学们对于猛禽的关爱保护之情,更从实际情况出发,告诉同学们遇到受伤猛禽所能做的最为正确有效的事情。而后就到了激动人心的猛禽参观环节了,同学们分成两拨,分别参观了手术室、药品室以及猛禽救助中心的参观。最后,猛禽救助中心贴心地为每位参观者精心准备了小小却极具意义的纪念品。映衬着救助中心中每只猛禽都向往的湛蓝天空,大家合影留念。活动至此已经结束,但每个人都依依不舍,不想就此离开,心中已被那为珍稀猛禽献爱心的激情所填满。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仅增进了两校同学的友谊,加深了参观者对于猛禽的了解,更对于珍稀猛禽的保护做出巨大的贡献,它使得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得以被人们所了解关注,更利于猛禽救助工作的进行和发展壮大。

11.jpg
1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