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学长计划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学长计划”项目组简介
    2015-06-14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长计划”项目组的工作主要是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项目组以优秀学长入住新生宿舍和“Cherish club”为两大主线开展工作,营造了学院、家庭、宿舍“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深入开展了职业规划、学科专业、心理健康、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具有学院学科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线之一——优秀学长入住新生宿舍。要给新生进行适应性教育活动,就必须要和新生进行深入交流。于是,学长计划做出了创新的举措——让优秀的学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入住新生宿舍,这样就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学长和新生交流的平台,使得学长深入到新生中间,能够非常及时、准确地了解了新生的动态,更高效地为新生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的急难。
主线之二——Cherish club。项目组在将近两年的探索时间里,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文化——“cherish”(将每个字母拆开翻译过来讲,分别是交流,诚信,平等,负责,创新,探索,幸福)。我们在与新生交流和每场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都渗入我们的核心文化,以club为依托,跟他们平等交流,并且激发他们去探索的兴趣,培养他们创新的能力,并且时刻向他们传达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依次开展了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迎合新生的需求,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能够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项目组以学长入住为切入点,充分关注新生动态;以club为依托,积极开展相关辅导,为学院的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氛围,也为今后新生的入学教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