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雪绒花使者
详细信息
雪绒花使者简介
    2015-06-14  浏览次数:
雪绒花,谐音 雪融化 ,寓意为通过他们的努力,融化同学彼此之间的坚冰与隔膜,营造一个和谐的心理氛围。
“雪绒花使者 年以来,为完善学生心理健康而专门建立的三级服务网络,营造和谐校园心理氛围而组建的学生专业队伍。“雪绒花使者”作为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下属学生团体,在各个院系各个年级均有分布。在新生入学后,经过不同院系的选拔标准,选出的使者会接受心理咨询中心的“雪绒花大讲堂”的培训,增加心理专业知识的了解, 在课程结束后,所有合格的学员被颁发 雪绒花使者 证书, 进而不断开始在学院内部的心理帮扶工作。在专业的培训之外,心理咨询中心 还将为“雪绒花使者”设计专门的徽章、 T 恤等形象标志,让其他同学能轻易地辨识他们,以便使者们更便利地为同学提供服务。 作为普通同学中的一员,“雪绒花使者”深入同学之中,了解同学们地近况,以自己的能力进行朋辈帮扶。也许仅仅是同学之间简单的聊天,也会使人感觉温暖;也许仅仅是一些简单的素质拓展游戏,也会让大家感觉放松、更加了解彼此。
    作为班委的一员,“雪绒花使者”是一座稳固的桥梁,链接班主任老师和广大的同学,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近况,以及进行适当的危机干预。
    作为心理咨询中心的三级服务网络,“雪绒花使者”拥有丰富的专业资源,咨询中心的老师随时可以帮助使者答疑解惑。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雪绒花使者”,我们拥有良好的传统,每个年级的使者都在学校同级的使者中表现十分出色。在 2011 6 月底的“雪绒花使者”的表彰大会上,作为 07 级“雪绒花使者”的优秀代表,生科院 07 级白洋师姐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这是对于我们雪绒花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2012 年度, 09 级雪绒花使者张甜田和 10 级雪绒花使者吴国庆均获得了“年度优秀雪绒花使者的称号”,在全校范围内仅有 11 名使者获得此项殊荣。
    总的来说, 作为我校心理健康三级服务体系中的基础一环,“雪绒花使者”因其具有接纳度高、说服力强、覆盖面广和及时自然的特点,在日常工作中担当着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朋辈辅导的志愿者和安全稳定的信息员等重要角色,不仅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力量的有益补充,成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且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体性,为我校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辟了新的途径。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