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雪绒花使者
详细信息
我院雪绒花使者体验“箱庭”活动
    2016-03-20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与心理学院成功于201631919:30--21:30联合举办箱庭活动。心理学院的硕士生潘婷婷成功带领生科研一,大二,大一共7名同学顺利开展活动。

箱庭是什么?箱庭活动能做什么?专业方向临床心理和箱庭疗法的心理学院研究生潘婷婷老师学习过专业的箱庭疗法,带领过多次团队活动,大家积极报名,但为保证活动效果,最终共7人参加活动。

一进入团体活动室,大家都激动起来,入眼的,是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大家看看这个,摸摸那个,一副童心未泯的模样。围坐在沙箱旁,时不时看看漂亮的玩具,做着自我介绍,听着游戏规则,跃跃欲试。

7名同学按一定顺序挑选自己心爱的精美礼物,依次放入面积有限的沙箱内,当然,你可以选择移动别人的礼物,但代价就是自己本轮不能放入礼物,一次次循环,直至沙箱显得拥挤,老师提醒为最后一轮时依次放毕礼物,最后一名同学可移动一件礼物的位置,然后第一轮结束。第二轮依次讲述自己挑选礼物的理由,是自己喜欢,还是为了和别人的礼物搭配,在听的过程中,看到不同的思维方式,选择角度,和别人的对比中,自己就能感悟到一些东西。最后,我们一起为我们的沙箱想一个主题,游戏欢乐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一个沙箱就像一个社会,一件件礼物构建了它,礼物放置会有冲突吗?这个礼物我真的喜欢吗?那个礼物仅仅是为了搭配别人的礼物而选择吗?在大家的描述中,反思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别人也和我原来想象的一样吗?我们,或多或少,看到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和别人的比较中,我们都找出来自己的优点缺点,将进一步完善自己。

到此,有趣的箱庭活动正式结束。

12.jpg

13.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