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学生会
详细信息
【学生会】原来蛋白质可以这样折叠! ——李森老师PI见面会
    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晚8点,艺术楼403教室中座无虚席,PI见面会又一次如期拉开帷幕,我院李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深入地讲解了“蛋白质折叠与分子伴侣”的有关问题。

      活动最开始,李森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与蛋白质分子折叠有关的视频,使大家对蛋白质分子折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之后,李森老师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并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蛋白质折叠过程,蛋白质折叠领域的实践应用,分子伴侣等问题,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事的工作方向、进程、以及研究未来的要求。讲解过程中不时出现的小动画、图片,往往令人眼前一亮,在激发大家的兴趣的同时,也起到了帮助大家更加清楚地理解所讲解的内容的作用。讲解的最后,李森老师以一首小诗作结,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接近尾声,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向李森老师提出了心中关于蛋白质折叠与分子伴侣的问题并得到了老师清楚详尽地解答。最后,我院学业权益中心的干事为老师送上了准备好的礼物。

    “啊,原来蛋白质可以这样折叠!”通过这次的PI见面会,同学们对于蛋白质分子折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对生命科学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1.jpg

1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