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学生会
详细信息
PI见面会暨生态学系列报告第一场成功举办
    2016-03-23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9日上午,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PI见面会暨生态学系列报告第一场在生科楼11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嘉宾有牛登科、董路和廖万金三位老师。我院分党委书记陈金波、分团委书记刘芳南老师也出席了会议,40余名励耘和非励耘的本科生参加了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首先由牛登科老师带来了基因组进化的专题讲座。牛老师从探索频道评选的人类最伟大的十大科学发现讲起,向同学们展示出进化论在生命科学乃至整个科研领域的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最后牛老师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

董路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鸟类物种形成模式及过程。董老师将自身的科研经历融入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展示出探寻科研方向的一种可行方法,以供同学们借鉴学习。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白鹇这种羽毛洁白、姿态优雅的鸟类,然后为同学们讲述他是如何从“白鹇为什么这么白”这个问题出发,在广泛收集标本、钻研文献的过程中意外发现白鹇物种之间的杂交现象,再到选择另一种更适合的研究对象,从而一步步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的。

廖万金老师主要讲述了植物克隆生长对有性繁殖的影响的相关研究,详细讲解了如何抽丝剥茧发现研究问题,探索研究路径。三位老师精心准备,而又各具特色,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认真听讲和记录,积极与老师互动。整场见面会紧张有序,老师们的幽默风趣也为活动增添了轻松的氛围。

活动在陈金波老师的精彩总结下圆满结束。本次见面会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我院教师的科研领域,更为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学习到如何进行严谨的科学研究。非常感谢几位老师对于我院学生成长的高度关心,相信此次见面会一定会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科研,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更加期待第二场报告会的到来。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