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研究生会
详细信息
“妙手生春”生物文化节开幕式暨菁英讲坛第九讲成功举办
    2017-04-08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7日晚,由董路老师主讲,生物学社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主办的“妙手生春”生物文化节开幕式暨青年教师菁英讲坛第九讲在生二教室成功举办,院长助理张雁云老师、王宁老师、分党委副书记陈金波老师、分团委书记刘芳南老师、专职辅导员殷实老师和学生事务助理梁迪斯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还有各年级学生以及学生干事。图片1.jpg
     在活动的最开始,张雁云老师和陈金波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生物文化节的期待与祝愿,接着,在主持人对董路老师此次讲座的简略介绍后,进入了最受期待的菁英讲坛环节。

图片2.jpg

图片3.jpg
     董路老师以他在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中的行程为线索,向大家揭开了南极的神秘面纱。首先,董路老师讲诉了如何到达位于菲尔德斯半岛上的长城站,以及长城站的艰苦的生活条件,让大家一定程度上了解到科研工作的辛苦。接着,董路老师展示了他在这段时间内在鸟类学方面的调查成果:企鹅和其他鸟类在菲尔德斯半岛的生存以及繁衍现状。在对可爱的企鹅、凶猛的贼鸥、体型巨大却十分胆小的巨鹱等多种鸟类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大家感受到了在过去30多年来人类活动对南极动物的影响,认识到了保护南极这片净土的重要性。董路老师精彩的演讲给每一个人的心灵带来了震撼,在场的同学们也奉上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4.jpg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展现了他们的热情。互动环节结束后,陈金波老师代表学院为董路老师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南极动物们的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体会到了环境和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科研的不易,激励自己以董路老师为目标,更加勤奋踏实地学习。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