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研究生会
详细信息
我院研究生春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5-04-21  浏览次数: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内最大的城市公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享有北京市“绿肺”的美誉。最近几周,正值“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花卉观赏季-春花节”的到来。本着促进大家在忙碌的课程和实验之余积极健身、劳逸结合的目的,我院研究生会于4月18日组织了举办了“拥抱自然”之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户外活动。

      上午10点,大家准时在奥森公园南园西门集结完毕,开始了一天的活动。队伍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门出发,以赏花、观鸟、认植物为主要内容,一路上穿插于花丛、林间和步道,体验着春之芬芳。大家手拿奥森公园植物和鸟类名录,共同学习探讨,不时举起相机,将此春景永久留存。沿途花开藤蔓,草长莺飞,健身步道上众多运动爱好者着重各异、五彩纷呈,与粼粼的湖水,起伏的山坡,形成一派人与自然互动共存,怡然自乐的和谐景象。

     队伍一路向前,途径叠水花台、沉水廊道、潜流湿地等景观,到达了整个公园的制高点--天境--这里是仰山的最高点,也是北京中轴线坐标点所在。行进间,我们还进行了一系列健身娱乐活动。“狼和羊”“丢手绢”等儿时经典游戏,被我们这群孩童般的心灵和全新的游戏规则赋予的不一样的内涵。

      活动的主题与宗旨。队伍行进约10公里,中途组织进行了多项健身比赛。在“天元”—一个四面环水的人工观景台上,我们还进行了踢毽子比赛。两支队伍一对一的角逐,胜利者的欢呼,和失败一方集体俯卧撑的兴奋,引得周围的游人也一同参与进来。

      下午2点,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森林公园南门湖滨广场,结束了本次活动。对于这些长时间在实验室和课堂上奋战的研究生们,这样一次充分的体能锻炼难能可贵,更是提升集体凝聚力的最好时机。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