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研究生会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2015-06-14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分党委领导和分团委指导的研究生自治组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指导,坚持和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传承经典活动、探索特色文娱、突出学术交流”为工作重心,依靠和代领全体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把我院研究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而努力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现下设主席团、秘书处、学术部、文娱部、体育部、宣传部和生活指导室七大部门。现将各部门的主要职能简要介绍如下:

1.主席团
主持开展生命科学学院研会日常工作,对内外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协调各部门并统筹规划研会各项工作。
2.秘书处
秘书处是生科院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负责成员考核、信息联络、新闻稿的撰写等工作。
3.学术部
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致力于为本院研究生提供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4.文娱部
举办文娱活动,配合学校组织展开各类文娱活动,增进师生感情。
5.体育部
举办体育活动,配合学校组织展开各类体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6.宣传部
负责各项工作的宣传和报道,通过论坛、展板、海报等渠道对各部门活动进行宣传。
7.生活指导室
生活指导室是学生与学院、学校沟通的桥梁,负责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发展辅导等活动。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