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社团» 研究生会
详细信息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治学·修身”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5-05-18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6日下午,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治学·修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地楼11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开拓视野、分享经验、促进交流”为主题,邀请到我院四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同学们进行科研经验分享。学院本硕博共计3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2014级博士生王梦奇同学分享了其实验成果,细致地讲解了新免疫抑制剂 YDIS 的发现及相关研究,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处理方法以及文章发表的细节问题,同时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他人长处。2012级博士生孙田田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析了“利用CRISPR-Cas9获得水稻Knock out突变体”的实验方法并做了深刻的经验总结,鼓励大家正确对待科研道路上遇到的种种挫折,并指出平时实验既需要细心认真,更要善于思考和勤于交流。2013级硕士生何毅以其渊博的知识为我们讲述兰科植物的分类和特性,分享了关于中国特有珍稀濒危植物双蕊兰的发现历程,并总结了科研探索路上应该具备的良好习惯。2013级硕士生黄飞飞就现阶段的实验进行了分享,并分析了在实验方法和数据处理上可待完善的地方,她强调,要想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宽,必须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后,四位嘉宾与到场同学进行了亲密互动,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清晰系统的回答和指导。

      此次论坛是我院研究生会为研究生同学们专门准备的学术盛宴,旨在发挥同伴教育的优势,通过优秀研究生的良好示范作用,展现我院研究生的优良风貌,营造优良学风,鼓励大家在科研之路努力探索前行。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