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事务» 办事指南
详细信息
新闻信息报送制度
    2015-08-13  浏览次数:

为了真实全面地反映全院工作状况,展示学院的成果和亮点,实现我院的信息交流与经验共享,调动各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院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为上级报送信息准备基础材料,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一、新闻信息报送原则

1、时效性原则。信息的报送必须及时有效。

2、准确性原则。各组织报送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二、新闻信息报送队伍

1、团委宣传部负责全院综合信息管理工作,院内实行各组织分级负责制度。

2、各组织要明确一名兼职记者,从事具体信息整理工作,如新闻稿、总结、照片、视频等。

三、新闻信息报送内容

1、各组织举办活动的优质新闻稿及像素于500万以上照片4-6张;

2、其他补充资料,如总结,视频,音频等。

3、新闻稿内容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

4、新闻稿模板详见附件二。

四、新闻信息报送流程和要求

1、各组织兼职记者在活动后,立刻对本组织信息材料进行收集、整理。经所在组织负责人审核通过后,于活动次日早10点前提交至到团委宣传部公邮:twxuanchuan@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组织---活动名称,例如:“生物学社---第三次观鸟周”。

2、宣传部副部长二审、润色完毕提交宣传部部长。

3、宣传部长三审后交由元英终审,并立即发至学院网站。

4、新闻稿必须在活动后两天内挂在学院网站上,并向各校级组织上报。

五、通报和考核制度

团委定期对各组织报送新闻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进行统计,纳入各组织工作考核。定期评选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六、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