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详细信息
关于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5-04-08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 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我校将启动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考核评比工作。我院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今年的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
除特别注明外均指 2012级、2013级其中符合申请条件的2014级研究生可以参评国家奖学金。学术型研究生,含符合条件的直博生
二、奖项设置
1. 集体奖项
优秀班集体
2. 个人奖项
2.1 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2)学校一等奖学金;(3)学校二等奖学金
2.2 专项奖学金
1)优秀研究生干部;(2)社会实践奖;(3)文体竞赛奖;(4)精神文明奖
2.3 社会赞助类奖学金
1)校友金声奖学金;(2)“合利屋”社会实践奖学金;
以上奖项名额分配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各系所要广泛宣传,将此项工作告知每一位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鼓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申请;
2.我院将按照学校整体方案要求,充分讨论、酝酿,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审核,通过后实施;
3.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由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对申报学生进行初评、推荐;
4.确定我院获奖研究生名单后,将进行不少于 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四、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10月9日(周四)  --10月15日(周三)
通知研究生个人申报,将申请表格及相关材料交到各系所辅导员处,由系所初审材料,汇总后统一交至学工办。
注:此阶段为学业奖学金的预报名阶段,只需提交纸质版《预报名表》及已发表著作文章的封面、论文首页或检索页,申请信息 excel汇总表;综合素质类奖学金请按要求提交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请报名同学于 10月14日前将材料交到系所辅导员,逾期视为放弃。
10月16日(周四) --10月19日(周日)
学工办审核整理申请材料,确定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10月20日(周一)
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确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予以公示;
10月22日(周二) --10月26日(周日)
各系所评选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候选人,提交学术委员会审核决议,确定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召开综合实践类奖学金评审会,确定各奖项获得者;
10月27日(周一) --10月31日(周五)
学院公示,获奖学生填写正式表格,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送至学工办,同时进行网上系统填报和审批;
11月3日(周一)  --11月7日(周五)
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汇总整理材料,提交北师大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五、材料要求
学业类奖学金--预报名阶段:
纸质版:《研究生学业类奖学金申请表(预报名表)》,附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一式一份,交到系所辅导员处,汇总后以系所为单位交到学工办;
电子版: excel《2014学业奖学金申请信息》,发至系所辅导员处,以系所为单位汇总后发至学工办张老师zhangjiawei@bnu.edu.cn
评选结束后请提交正式申请表(一式两份)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版至学工办。
其他各类奖学金:
1)纸质版:各类奖项学生《申请表》(一式两份)
电子版:各类奖项《申请表》(成绩单、学术成果及所涉奖项证明材料不用提交电子版)
2)成绩单(由院系统一打印盖章)和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一式一份)
3)申请所涉奖项或称号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一份)
4)各类所获奖项和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并且第一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起止时间为2013年9月1日起至2014年9月1日止;
5)申报研究生经评选公示后,登陆学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届时学院会通知;各类奖学金申请表中的个人信息,要求填写电子版,打印后签字、盖章方为有效;奖学金申请表请按奖项整理(硕博分开)以系所为单位统一报送。
附件:各类奖学金申请表
也可到“学校主页 -管理机构-研究生工作处-常用下载”处自行下载。
联系人:张佳唯  58807719  生地楼121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10月8日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