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详细信息
励耘奖学金评选通知
    2015-04-08  浏览次数:
励耘奖学金是启功先生为弘扬陈垣老校长热爱祖国、励精图治、勤奋耕耘的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为繁荣教育事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所设。励耘奖学金自 1992年设立至今,表彰了一大批在教学、科研和学习中取得显著成绩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现将第十二届励耘奖学金(学生)评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奖励办法
1. 评选奖项
励耘优秀学生奖,含:励耘优秀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奖;励耘优秀本科生奖;励耘优秀免费师范生奖
每个奖项的院系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
2. 奖励办法
学生奖项一等奖 5000元,二等奖3000元。
二、评奖范围
我校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三、评审办法
1. 组织领导
校学术委员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共同组成学校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校评委会”)负责励耘奖学助学基金评审工作,其中校学术委员会与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评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术成果奖;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评审优秀免费师范生、本科生、研究生奖。校评委会下设评审工作组,由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组成,协助校评委会进行评审材料的收集和审核工作。
学部、各院系所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单位申报人员的推荐工作。
2. 评审程序
11月25日(周二)下午4点前,将《励耘奖学助学基金申报表》一式三份、成绩单、学术成果检索证明以及涉及荣誉奖励等证明材料,纸质版材料交至生科院121室,张老师处。电子版申请表发至 zhangjiawei@bnu.edu.cn
(《申报表》见附件,也可到 学校信息门户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 1.第十二届励耘奖学助学基金评奖名额
2.第十二届励耘优秀学生奖(本科生、研究生、免费师范生)评选办法
3.申请表


附件 1:
第十二届励耘奖学助学基金评奖名额

优秀青年
教师奖
优秀学术成果奖
优秀研究生(硕士)奖
优秀研究生(博士)奖
优秀
本科生奖
优秀免费师范生奖
合计
一等奖
4
2
5
4
6
3
24
二等奖
12
6
10
8
12
5
53


附件2:
第十二届励耘优秀学生奖评选办法
(含本科生、研究生、免费师范生)
一、评选范围
我校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
2. 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学风;
3. 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
4. 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二)参评条件
学习成绩好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评选:
1. 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必修、选修课各科总评成绩名列年级前三名。
2. 科研能力突出。研究生在读期间在相关学科领域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2篇以上或在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本科生在相关学科领域期刊上发表学术性论文1篇以上;参加市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
3. 社会工作创新。在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中开拓创新、效果显著,获市级以上先进称号。
4. 德智体全面发展。获市级以上综合类先进称号。
5. 有以下突出成绩并符合基本条件要求,学习成绩良好者,可由有关部门直接推荐,校评审委员会审查:
1)在科技、体育、文化活动等方面获得全国竞赛第一名或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2)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特殊荣誉的。
三、注意事项
1.宝钢奖、十佳学生奖等专项奖励与励耘奖之间不可兼评。
2.《申报表》后应附成绩单(教务处、研究生院盖章)或学术成果的检索证明(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以及图书馆盖章的索引证明)。
3.申请所涉奖项或称号需附相关的佐证材料。
4.所获奖项和发表期刊需在我校就读期间获得,起止时间为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


 

附件:

20141118114412177.doc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