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4-0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2014级本科生班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同学们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现将活动详情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
(一)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起止时间: 2014年10月20日至11月15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
  征文活动主要面向我校国家助学政策受助新生(以下简称“受助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老师和辅导员,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题目和字数均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在校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征文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图片
  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我的梦”。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新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 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二、活动实施及报送要求
每班所有受助学生均需参加此次征文活动。每位参赛学生需要填写征文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于 11月15日前将 作品和报名表的纸质版以院系为单位交至学院121办公室, 活动报名表和作品的电子版发至生科院学工办邮箱:skyxgb@bnu.edu.cn(邮件名称:**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姓名)。
材料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 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 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 1.25倍。
同时,请所有参赛学生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中青报青云志( zqbqyz)。活动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和图片,通过活动的微信公众号--青云志定期推送,征文、图片的点赞数、阅读数或转载数将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因素。
三、活动表彰与奖励
(一)学校评审表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并将所有参评作品上报教育部参加评选。此次征文系列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 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价值300元的奖品。
二等奖: 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的奖品。
三等奖: 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元的奖品。
(二)教育部评审表彰
   2014年12月,经由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征文、图片及组织奖三类奖项。所有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1.征文奖:选出特别奖 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具体如下:
  1.1特别奖:1名,获奖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国银行赞助,获奖同学将受邀于2015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
  1.2.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1.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1.4.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2.图片奖:选出优秀奖 50名,对在校受助生本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生科院学工办
2014年 10月27日


 

附件:

20141029105641364.doc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