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详细信息
关于责爱助学金的评选通知(限2014级本科生)
    2015-04-08  浏览次数:

责爱助学金”由李建森先生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200万元设立,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激励他们努力进取、勤奋学习、奋发成才,成为有责任、有爱心的人民教师。现开展2015年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和申请条件
1、2014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经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4、热爱生活,乐观诚信,勇于奉献,须组织或参与责爱社公益社团活动;
5、热爱教育,立志投身教育事业,认同“责”、“爱”理念。
二、助学金金额及院系名额分配
我院推荐名额为2人,学校1:1.2差额评选,资助金额为每人2000元,复审合格后可连续资助。
三、评审流程
1、学生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填写《责爱助学金申请表》   (一式两份,见附件),各班级进行初审,推荐1名,于4月7日下午4:00前将材料提交给学生工作办公室(生科院121室)。
2、学院复审材料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组织各院系推荐同学进行面试(通知请及时查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并公示合格名单,无异议后将最终名单上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四、受助人义务
     (1)   获责爱助学金的同学自然成为责爱社团成员,在受助名单公示后一周内必须实名制加入责爱社团QQ群(群号324246467),否则直接取消复审资格。加入QQ群后,主动关注QQ群消息,所有通知均在群上发布,错过通知责任自负。应积极为社团发展建言献策。
(2)   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社团活动,此项为参评下学年责爱助学金的必要条件,否则直接取消复审资格。
(3)   如以上义务没达到,有特殊原因者(如出国交流至少一学期及以上等),可向责爱社主席团提出申请说明,责爱社主席团经讨论后决定是否同意其继续参加复审。
五、注意事项
    1、要求字迹清晰、内容完整、信息真实(尤其是困难认定等级、受资助情况、获奖情况),一旦发现填报信息虚假或故意隐瞒等情况,直接取消在校期间奖助学金的参评资格,并录入学生诚信档案。
    2、该助学金要求学生能积极组织或参与责爱社各项公益活动,且申请人须热爱教育,立志投身教育事业,在推荐学生的时候,需参考这一点。
联系人:张佳唯  
联系电话:   58807719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4月2日


 

附件:

2015429303786.doc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