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生爱之旅”之父亲节植物寻宝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19  浏览次数:

      在这个盛夏与父亲节悄然相遇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校园科普团队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既生动有趣有又富有意义“生爱之旅”之父亲节植物寻宝活动。

1.png

      2018年6月17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生科楼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将在生命科学学院校园科普团队成员许二枝、刘淼同学的组织下,展开一场与植物、父亲节有关的科普小课堂,增强大家的科普意识和保护观念,帮助陶冶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情操。

2.png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许二枝首先进行活动简介与相关注意事项的强调,随后并开始为小朋友们介绍植物知识。只有一种鳞状叶的高大侧柏、代表爱情的玫瑰、花蕾雪白似珍珠的华北珍珠梅、有手掌形的红色叶片的红枫等等。尤其详细讲解了大叶黄杨和小叶黄杨、圆柏与侧柏以及玫瑰与月季的主要区别与鉴别方法,孩子们积极提问,收获满满。

      随后,由志愿者刘淼组织孩子们进行趣味寻宝,精心设计的谜题,答案就藏在之前的科普讲解里,根本难不倒机灵聪慧的孩子们,很快就找到了标志点,顺利完成任务。

      紧接着进行的“我心中的爸爸”主题树叶贴画:小朋友们各领一张白纸,利用树叶、固体胶、剪刀和水彩笔等工具绘制心中的爸爸形象,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完成的创意作品既童真童趣又温情满满。

      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充满童趣的画作,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特别的父亲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7.png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表达和组织能力,也让孩子们记住不少校园植物的名字和特点,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了认识和学习自然的兴趣,对自然科普有更深层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感受到自然之美,并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双眼发现生态之美。

8.png

      从第一次别开生面的植物科普小课堂成功举办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校园科普团队积极展开户外和实践性活动,引导孩子们发现植物的魅力和自然的乐趣所在,能有效激发孩子们的参与兴趣,并且在参与过程中对所学到的知识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志愿者的优秀表现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家长老师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办下去,给孩子们更多机会领略自然风光,增强对生命科学学科的相关知识的理解。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