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生科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引航”新生顺利步入大学的学习生活轨道,2020年9月10日至9月11日,生命科学院连续举办了4场入学教育讲座,带领新生了解学院教学培养、管理服务与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重点要求。

      9月10日14:00,本科生教学副院长李森在线上开展了“本科生教学与培养”专题讲座。介绍了学院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学院培养方案、以及有关于毕业资格、学业预警、重修、辅修、转专业等方面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1.jpg

       接下来,本科生教务秘书王纯老师在线上开展了“本科生教学与培养操作细则”专题讲座。王纯老师结合2020级课表,重点介绍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课程的区别、选课注意事项以及新生导师的选择等问题,使新同学对学校的课程与选课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2.jpg
      9月11日14:00,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波老师在教四107开展了“本科生学生管理与服务”专题讲座。他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介绍、党团建设、学生团体的工作内容、学生事务管理、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院事务、早日适应新的生活。
3.jpg
      接着,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宋宏涛老师开展了“本科生实验室规范与安全”专题讲座。宋老师从实验教学中心简介、实验室基本规则、操作规范和水电安全四方面进行了安全概述和注意事项,警示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规范。
4.jpg
      “引航”本科生入学教育是生命科学学院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包括新生家长会、新生事务介绍、参观校史馆和动植物标本馆、素质拓展等多个环节,为实现“三全育人”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新生顺利完成入学适应提供了重要保障。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