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院团委» 社会实践
详细信息
“为它代言、拒绝表演”——动物福利公益讲座活动新闻稿
    2017-04-2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晚,由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实践拓展部与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亚洲动物基金支持)联合举办的“为它代言、拒绝表演”——动物福利公益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在教二301举行,主讲嘉宾李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视频向大家讲述了动物福利的系列知识。
      开场前,老师先播放了一段有关动物虐待与动物表演的暖场视频。视频结束之后便按照动物园发展史、动物福利、动物表演三个部分展开了自己今天的讲述。

QQ图片20170503112338.png

第一部分:动物园发展史
      从古文明时代到今天,不同的动物园模式变化,不同的动物园职能的转换,老师详细的讲述了它们的变化和这些格局背后的意义。
      此外,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世界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的保护要求》,以此告知大家很多人拒绝动物表演是因为它们没有一项是符合要求的。
      第二部分:动物福利
      这一部分李曦老师先介绍了动物的自我意识、客体永久性、问题解决、合作与公平以及其他的思想和行为,以此来引出动物福利这一概念。
      第三部分:动物表演
      李曦老师通过表演动物的生存现状和自然环境下进行对比,强大的反差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旨在告知大家马戏团和其他以动物表演来盈利的地方,给动物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于此同时,老师介绍了当今世界上各国对于拒绝动物表演的各种举措,并呼吁大家一起保护动物!

QQ图片20170503112432.png

讲座最后,老师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关于动物保护相关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见解,并和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合影留言。

QQ图片20170503112414.png

1.jpg

动物保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