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院团委» 社会实践
详细信息
我院创新引智基地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
    2015-05-19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8-15日,我院“生物多样性的形成与维持机制”创新引智基地在微生物生态与进化方向开展了一系列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共有11位专家来访,做了多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野外考察。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专家研究领域多样,有病毒生态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如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Curtis Suttle和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Eric Wommack),有微生物实验生态和进化领域的活跃的年轻学者(如英国帝国学院的副教授Thomas Bell、瑞士苏黎世大学副教授Owen Petchey、美国休斯顿大学副教授Timothy Cooper),有微生物-动植物相互关系领域的有影响的专家(如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任教授Jocob Russell)。此次研讨会也邀请了国内相关的专家。
  5月9-11日与会专家做了多场学术报告。我院多位教师和学生也呈现了自己的研究结果和实验设计,与来访专家开展了积极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讲学之外,与会的大部分专家在5月12-15日到陕西省宁陕县火地塘实习基地进行了野外考察,主要调查以宿主植物-蚜虫-蚜虫共生细菌系统开展生态物种形成研究的可行性,以及在森林生态系统开展土壤病毒生态学研究的问题。这些调查工作将为今后的合作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