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院团委»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斗篷”医生对话流感——第九期基础医学讲座成功举行
    2016-12-17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主办、木铎医说医学兴趣社团承办第九期基础医学讲座,我们有幸请到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医生,斗篷医学创始人郭帆医生于教十111为大家讲解感冒的相关知识。活动面向北京师范大学各院系师生,受到极大欢迎。
      郭帆医生以“感冒,干了这杯板蓝根!”这个有趣的题目开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感冒是什么、感冒的成因以及治愈原理这两个问题,进而引出大家都很关心的感冒预防和感冒时用药的问题。首先,医生介绍了各种预防方式的效果和注意事项,提出了相关指导。之后,医生简单说明了各种感冒药的成分和作用,给出了用药的建议。最后,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讲座过程中,医生运用漫画、网络流行词以及贴近大家生活的具体案例,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地讲解了感冒自愈的原因、常见感冒药的作用,纠正了一些常见的用药误区;深入浅出地教会了大家药物成分辨认的简单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对感冒相关知识的了解有了进一步加深,对于感冒的防治措施有了系统的学习,认识到平时通过锻炼等方式增强免疫力的有效性和必要性。

1.jpg

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