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院团委»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我院与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团学工作交流并签署团支部共建协议
    2018-04-20  浏览次数:
2018年 4月16日,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一行来访我院,交流探讨了团学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并签署了两院团支部共建协议。本次访问交流旨在加深两院在团学工作方面的共建合作,推动两院团学工作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我院分党委副书记陈金波、团委书记刘芳南、学生事务助理梁迪斯,成都大学药学与生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邵洋进行了热情接待。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分团委及团支部的团学干部代表一同参加了工作交流。
  短暂的相互熟悉之后,首先由我院刘芳南老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工作情况。刘老师从组织结构和思想引领两方面详细地总结了我院团委的工作思路与实践。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听后均表示很有感触、收获满满。
接下来,我院挂职辅导员邵洋老师介绍了成都大学药学与生命工程学院团委工作情况。邵老师从团日活动、科创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四个方面切入,以生科特色元素为亮点,令老师同学们都很有启发。
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谢双全老师从丝路情怀讲起,通过举例子、讲故事,满怀感情地叙述了新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带领下,从一个贫困、荒凉的西北边陲逐渐变成稳定、繁荣的富饶沃土,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程的重要见证。谢老师进一步对团委的工作思路做了详尽的阐述,在党建带团建、一学一做、传承红色基因等许多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亦使参会人员颇有收获。
两院优秀团支部代表上台做了工作分享。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5级第二团支部书记吕欢同学、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第三团支部书记马盛磷同学先后就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特色活动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经验,给各位参会的支书指点迷津,在团学工作领域为大家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借鉴。各位支书及团体负责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互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最后,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了北京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参观。
1.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