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详细信息
【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
    2021-11-13  浏览次数:

、论坛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生物学前沿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科的全面了解凝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共促未来发展。

二、论坛安排

论坛于2021年12月26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境外学者通过线上形式,境内学者可选择线上或线下形式),包括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实地参观等。交通和住宿费用由生命科学学院承担(注:论坛形式依北京市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


三、学科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学科是首批“生物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5年)。现为北京市生物学一级重点学科(2008年),并拥有二级学科博士授予权7个和硕士授予权10个,其中细胞生物学1988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有“细胞增殖及调控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基因工程药物与生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等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平台。
生物学学科面对生命科学的热点前沿,面向人类健康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生物大分子结构、修饰及功能调控”、“细胞增殖分化代谢调控机制”、“植物分子发育和抗逆机制、“生物标志物和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以及“合成生物学”等方向的研究。生物学学科在北师大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都建设有研究团队,发挥两个校区的优势,加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建设成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四、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有意向来我校工作,身体健康。

2.青年拔尖学者:40周岁以下;具有海外全职科研工作经历,在国内外生物学或生物医学领域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有意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申报国家青年人才计划。

3. 青年优秀骨干人才:35周岁以下;青年骨干人才,年龄不超过31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4.报名材料包括,个人简历、近5年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文章全文、基金项目及获奖等佐证材料。

5. 其他条件参照学院网站“人才招聘”版块(http://cls.bnu.edu.cn/xuekejianshe/rencaizhaopin/)及学校2021年青年学者论坛条件 (详见附件)。

五、日程安排

2021年1212日,报名截止

2021年1216日,发送邀请函

2021年1226日,论坛活动 详细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六、报名流程

报名:请符合条件的青年学者2021年1212日前将报名材料包括:个人简历、近5年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文章全文、基金项目及获奖等佐证材料发送至:hrcls@bnu.edu.cn

邀请:学院将于2021年1216日前发送邀请函,请及时查阅报名时填写的邮箱。

确认:受邀者收到邀请函后,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填写回执并确认参加形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话:+86-10-58802047;86-10-58802137

箱: hrcls@bnu.edu.cn;jjzhang@bnu.edu.cn


 

附件:

附件3.docx 附件2.docx 附件1.docx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